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9-00142
  • 分       类:
    管理信息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10月份外汇收支形势答记者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10月份外汇收支形势答记者问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910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10月份外汇收支形势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201910月份我国外汇收支形势有何变化?

答:10月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一是银行结售汇总体平稳。10月,银行结售汇逆差44亿美元,低于前9个月平均水平。如果综合考虑远期、期权等其他供求因素,10月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二是银行代客涉外收支呈现顺差。10月,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顺差109亿美元,此前39月总体表现为小幅逆差。三是外汇储备余额有所上升,10月末为31052亿美元,环比增加127亿美元。

外汇市场预期更趋平稳,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稳中向好。一方面,主要流入渠道外汇供给稳中有增。如,货物贸易跨境收支和结售汇顺差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上升;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跨境资金流入同比继续增加。另一方面,主要流出渠道外汇需求保持平稳。如,服务贸易跨境支出和购汇稳中有降,10月同比分别下降6%14%,主要是个人旅行支出和购汇有所减少;对外直接投资跨境资金流出和购汇保持基本稳定。

当前,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我国经济体现了巨大的韧性、潜力和活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为外汇市场稳定提供坚实基础。同时,市场主体外汇交易行为理性有序,显示我国外汇市场更加成熟,有助于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的格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