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8-00121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10-15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开展“红色轻骑兵送外汇知识进草原”系列宣传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开展“红色轻骑兵送外汇知识进草原”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外汇政策传导和预期引导内蒙古分局以深入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外汇改革成效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红色轻骑兵送外汇知识进草原”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与乌兰牧骑携手,宣传形式新颖突出。内蒙古分局携手乌兰牧骑走进呼伦贝尔大草原,举办了红色轻骑兵送外汇知识进草原文艺宣传专项活动。乌兰牧骑结合外汇管理工作表演了《黑市换汇不安全,换汇要到外汇指定银行》《“网络炒汇”不合法 资金安全无保障》情景剧及蒙古族长调歌舞等,强化政策宣传普及性与通俗性,提升了外汇知识宣传效果。

        二、俄蒙汉多语言使用,宣传内容重点突出。内蒙古分局根据涉外主体特点,采取不同的宣传模式,确保宣传效果。一是针对涉外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与政策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企业政策需求与解读外汇知识并重。二是针对口岸地区出入境人员特点,以案例介绍、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问题解答的方式,使用新蒙文、俄语等语言介绍换汇便利化政策。三是针对牧民群众,编印了蒙语文字宣传材料,对外汇政策和外汇知识点进行简化,使之通俗易懂“接地气”,让牧民群众了解基础外汇知识,有效规避网络平台诈骗、黑市非法购汇等风险。

        三、点多面广全覆盖,宣传社会效益突出。本次“红色轻骑兵送外汇知识进草原”主题系列宣传历时1个多月,累计行程两千多公里,开展现场宣传8次、外汇知识专题座谈3次、外汇文艺演出1次、发放外汇传单2000多份,为群众解答外汇知识1000余次,做到了外汇政策“进企业、进口岸、进社区、进草原、进学校”。宣传覆盖面广,受众多,培育了社会公众金融外汇知识素养,为营造良好外汇市场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