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3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8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

辽宁省分局依照总局相关要求,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线上互动、线下联动的普法宣传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加强系统学习。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会,分局局长、副局长及局内各支部书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讲党课、谈体会、授心得,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充分认识各项法治建设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谋篇布局,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

二、组织答题活动。辽宁省分局组织全辖干部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公众号参与“全民学宪法”答题,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

三、丰富宣传形式。在银行网点摆放《宪法》《民法典》《外汇管理条例》等宣传册,部分银行设立外汇政策法规咨询台,并设相关业务讲解员,供往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取用学习。“宪法宣传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0余人次;开展上门服务,践行金融为民。走进银行、深入企业,讲解《宪法》、外汇政策法规,提升银行、企业法治意识;组织各银行网点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标语,增强宣传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