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61
  • 分       类:
    新闻报道  个人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8
  • 名       称:
    盘锦中心支局推动建立跨部门沟通协作机制 打造外汇管理新局面
  • 文       号:
盘锦中心支局推动建立跨部门沟通协作机制 打造外汇管理新局面

为防范各类违规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加强打击走私、骗取出口退税、逃骗汇等违法违规行为力度,持续推进跨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体系构建,8月2日,盘锦市中心支局与盘锦市海关首次召开工作交流会,明确具体合作领域和职责分工,共同探讨建立跨部门长效沟通协作机制。

会上,两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外汇局及海关的管理框架,解读了相关政策,通报了违规案例。业务人员就事中事后监管、行政处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拓展部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成了共识:一是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渠道。两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群,确保日常业务沟通交流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同时,通过不定期的工作交流、党建互动等形式以实现交流常态化、活动多元化、联系扁平化。二是明确跨部门信息共享内容。在符合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定期交换相关政策文件,通报违规案例,并根据对方工作需求为其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三是拓展执法互助深度。在作为“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留抵骗税”成员单位常态化合作的基础上,两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实现在打击骗取出口退税、本异地虚假报关、服务贸易领域逃税漏税等方面执法的深度合作。

此次跨部门合作是强化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并形成监管合力的有益尝试。两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在党建联学共建、业务学习交流、信息共享、案例互通、执法互助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盘锦市外向型经济。

123.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