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59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2
  • 名       称:
    锦州市中心支局赴企业开展服务贸易便利化试点工作调研
  • 文       号:
锦州市中心支局赴企业开展服务贸易便利化试点工作调研

为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7月21日,锦州中支赴辖内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中国锦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锦州外代)开展现场座谈,深入企业了解其经营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同时,倾听企业心声,将便利化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

座谈首先由锦州外代总经理对公司具体情况做简要介绍,企业为中远海旗下的第三方物流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国际货运代理服务、国际船舶代理业务、船舶生活物料供应等多项海运物流业务。企业成立以来一直以辖内中国银行为业务办理银行,具有长期合作经验及良好的信誉积累。

锦州中支将《辽宁省分局关于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相关内容和精神向企业进行了宣传及培训。根据银行测算,贸易便利化试点一旦落地,之前长至15天的业务周期最快可缩短为20分钟左右,便利化程度令企业十分期待。企业认为,如果便利化试点能够顺利落户,其业务办理效率及资金周转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吸引客户的能力及企业口碑的提升效应将倍数放大,企业对本次试点机会格外珍惜。

锦州中支表示如果企业能够如愿获批成为试点单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习惯,在用好便利化政策的同时保证业务合规性。同时,锦州中支也将持续做好有关业务的督导监测,确保便利化政策在锦州落地见效,让企业越合规、越便利。

blob.pn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