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4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全面推动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地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全面推动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地

为扎实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鞍山市中心支局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全面推动辖区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地。截至目前,辖区已办理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累计金额1023万美元。

 一、召开座谈会,疏通政策“堵点”

系统梳理应落地未落地银行名单,组织辖内7家银行召开便利化政策推进座谈会。会议从总局政策制定初衷、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公要求以及便利企业主体三方面充分论述全面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的必要性,疏通政策堵点,为全面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二、年内持续推动,纳入工作“重点”

将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作为中心支局年度重点工作,制订推进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在年初工作会上从企业办理条件、银行事后抽查、数据报送要求三方面强调政策落地注意事项,要求银行在办理符合条件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时,坚持“应落地尽落地”原则,确保便利化政策业务落地占比达到50%以上。

三、精准锁定主体,把握传导“要点”

定期排查辖区内外汇资本金、外币外债资金和境外上市调回外币资金等境外资金流入情况,“一对一”精准锁定目标企业,定向传导便利化政策优势,解读政策内容,提示注意事项,提高市场主体政策知晓度和业务办理主动性,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四、完善事后监管,化解报送“难点”

要求银行及时报送相关账户、境内划转、账户内结售汇等信息。报送结汇信息时,应在“结汇详细用途”栏中包含“CIPP”字样(若结汇至结汇待支付账户,无需在此环节填写CIPP);结汇待支付账户与其他人民币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应通过填写境内收付款凭证报送境内划转信息,并在“发票号”栏中包含“CIPP”字样,提高数据报送准确性。

下一阶段,中心支局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联系,积极宣传政策,定期监测外资、外债流入情况,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支持,持续为鞍山地区涉外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