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5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6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推动外债线上登记“首办户”专项行动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推动外债线上登记“首办户”专项行动

 自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以来,阜新市中心支局积极将便利化政策落实、压实。为保证外债线上办理尽快落地,提高市场主体业务办理便捷性,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外债线上登记“首办户”专项行动。

 一是编制线上操作指南。中心支局在辽宁省分局资本项目处的指导下,编制“外债登记便捷办”的线上操作指南,并被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公众号采用。线上操作指南以按步剖析的形式,用加长图片展示业务办理流程,解决企业首次线上办理的困惑,便捷市场主体办理外债业务。

 二是开展外汇顾问服务。中心支局筛查辖内将要到期的外债情况,并以“1对1”外汇顾问的形式了解企业外债后续计划,对企业进行业务宣讲和指导。在外汇顾问服务期间,发现彰武某新材料有限公司受彰武县疫情的持续影响,业务人员居家办公,无法现场办理外债展期业务。中心支局通过电话联络、视频沟通等方式,立即指导企业进行线上用户注册、准备相关材料,解答企业在线上办理过程中的问题。企业顺利完成外债展期线上申请后,中心支局当日即为企业办理完成展期登记,并将相关行政许可决定书线上发放给企业。便利企业的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下一步,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上报线上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提出完善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性意见,为更好地便捷企业添砖加瓦。

123.bmp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