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5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4
  • 名       称:
    锦州市中心支局圆满完成辖区2022年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 文       号:
锦州市中心支局圆满完成辖区2022年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锦州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2022年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积极加强部门间的联络沟通,分别于5月7日和6月27日保质保量并提前完成了本辖区49家ODI企业和109家FDI企业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一、汇银合作,推动工作高效完成

按照“银行参与、服务企业”的原则,中心支局在工作会议上将FDI企业数据填报的通知和指导工作分配给企业的业务经办所属银行,而ODI企业的数据填报由中心支局负责通知和指导。要求银行定期将工作进展和问题向中心支局反馈,汇银合作共同保证了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督导催报,保证申报工作效率

中心支局针对主观意愿不强的企业开展“催报”工作。对积极性较低的企业逐一联系开展“催报”工作,耐心劝导,释清FDI存量权益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及不参检对企业的影响,增强企业参检的主动性。

三、加强核查,保证数据填报质量

中心支局对填报质量不高,部分项目缺失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制订了数据质量核查方案,指定专人对企业报送的数据进行核查,发现数据填报问题时,第一时间与申报主体进行沟通确认,有效发挥了外汇管理的监管与服务双重职能,有力保证了辖内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数据的质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