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② 鞍山市中心支局汇银携手 打造“送策+提案”全面服务​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② 鞍山市中心支局汇银携手 打造“送策+提案”全面服务​

    为进一步将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有效提升宣传成效,鞍山市中心支局积极打造“送政策、提方案”的汇银联合模式。6月20日,中心支局联合工商银行鞍山分行共同走进鞍山欧波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有效传递了外汇政策知识,帮助企业树立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受到企业负责人良好反馈,为企业持续“诚信兴商”打下良好基础。

    一、实地走访树理念,普策厘难促发展

    走访期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战略及现有外汇业务等情况。中心支局在了解到企业利用关联企业进口与异地付款的特点后,积极向企业普及外汇政策知识,帮助企业厘清外汇风险敞口。银行以辖区典型案例讲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合理的避险方案,有效提升企业汇率避险意识。走访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向银行提出帮助其设计避险方案的诉求,并有意向将异地业务迁回本地。

    二、汇银共商谋规划,常走常询促常态

    下一步,中心支局将以此为开端,加大汇银联合走访力度,密切跟进市场实需的对接进展,积极引导银行建立“诚信兴商”常态宣传理念,鼓励资源与宣传向县域企业倾斜,不断扩大合规用汇的普及面,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