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2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0
  • 名       称:
    盘锦市中心支局推进税务备案电子化,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对外支付需求
  • 文       号:
盘锦市中心支局推进税务备案电子化,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对外支付需求

    为使更多企业享受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的便利措施,助力企业完成疫情期间对外支付需求,盘锦市中心支局加大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新政的宣传和解读,多措并举推介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新政在辖区落地生根,满足企业便利化需求,企业足不出户仅需3-5分钟即可完成在线税务备案,花费的时间较以往节省90%,同时降低了银行业务办理时间与真实性审查风险,提高银行业务办结效率。截至6月10日,辖内银行已成功办理电子税务备案表付汇7笔,金额合计433.44万美元。
    一是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为保证多数企业享受到税务备案电子化的便利性,盘锦市中心支局对辖区服务贸易对外支付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筛选出涉及税务备案业务的重点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向企业发放税务备案电子化操作手册,加大税务备案电子化新政的宣传和解读,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操作指导。此外,提示企业对外支付金额超过等值5万美元时,可选择通过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进行税务备案。
    二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为企业解决填报难题。为避免企业因电子化备案信息填写错误拖慢审核进度,盘锦市中心支局与税务局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享税务信息备案要求和填报规则,为首次操作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的企业进行线上指导,协助企业顺利完成信息填报。同时,对已通过税务备案系统办结税务备案的企业进行调研,归集企业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解答效率。
    三是联合税务局组织视频会议,向企业讲解税务备案系统。通过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向辖区内重点企业讲解当前税务备案电子化进程,使企业了解可通过税务备案系统进行对外支付的银行网点,并向企业传导税务备案电子化便利性,鼓励企业使用税务备案系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