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23-0001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3-01-16
  • 名       称: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3年吉林省银行业金融服务与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3年吉林省银行业金融服务与管理工作会议

 113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3年吉林省银行业金融服务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2023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的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稳增长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银行机构支持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吉林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总行、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着力加大稳健货币政策落实,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复苏企稳、加快回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有序推进,服务涉外经济发展能力不断增强,金融管理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银行机构要深刻领悟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吉林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持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推动市场主体融资“量增价降”。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全力做好信贷稳增长,发挥好价格杠杆工具的市场化引导作用,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推动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二是持续优化信贷结构,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用好用足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充分保障投资和消费领域金融供给,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项目、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持续深化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等民生保障领域金融服务。

三是持续推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有效维护区域金融平稳运行。落实好风险处置主体责任,持续有效推进风险化解,进一步健全流动性风险防控机制,全力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工作,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

四是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有力提升金融为民服务工作质效。要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与服务,有效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推动支付服务、征信管理、反洗钱、货币发行和反假币、国库等金融管理和服务领域提质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