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15-00101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08
  • 名       称:
    外汇局抚州市中心支局三项措施服务“三农”效果明显
  • 文       号:
外汇局抚州市中心支局三项措施服务“三农”效果明显

近年来,外汇局抚州市中心支局积极为“三农”服务,主动采取三大措施,支持县域涉外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服务触角延向“三农”。抚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创造条件,设立外汇局南城县支局和南丰、乐安、金溪、东乡县外汇业务服务中心,将外汇管理的前端延伸到了县域。同时主动引导辖内外汇指定银行规范管理改进服务,极大地便利了县域企业办理外汇业务,为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

二是政策宣传针对“三农”。为帮助涉农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抚州市中心支局主动面向涉农企业开展外汇政策宣传。近年来,举办“外汇管理改革与开放型经济发展”、“规范与便利”外汇政策进园区等大型宣讲活动,直接培训涉农企业近两百户。连续九年在全辖十县一区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将外汇知识和外汇政策送到涉农企业手中。此外,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向农民朋友宣传个人外汇管理新政策,帮助出国务工人员办理收结汇业务,促进农民增收。

三是调查研究关注“三农”。抚州市中心支局立足当地实际,重视“三农”发展,将外汇管理支持“三农”发展作为调查研究的重点。近年来,就县域外商投资企业产业集群、南丰蜜桔特色农产品出口等开展了专题调查,掌握了辖内涉农外向型经济的特征,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为上级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