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3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徐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1
  • 名       称:
    徐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商务等部门召开“稳外贸,促发展”政策宣讲会
  • 文       号:
徐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商务等部门召开“稳外贸,促发展”政策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高外汇金融服务水平,引导市场主体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提升市场主体防范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4月7日下午,徐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海关和市税务局,召开“稳外贸,促发展”政策宣讲会,84家企业负责人及40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会上市商务局介绍当前外贸发展形势,具体分析了新型国际形势下外贸企业的危机与机遇。海关部门解读目前海关进出口最新的通关政策。市税务局针对出口货物方面,解读目前适用的增值税方面的减税助企的相关政策。

最后,中心支局从三个方面宣讲汇率风险管理政策。一是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传导。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提升防范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聚焦主业提升经营可预测性,管理投资风险;二是汇率风险管理相关政策。介绍了中心支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鼓励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套保,学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提升自身应对汇率风险能力;三是银企外汇交易服务平台。介绍了平台的出台背景和优势,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参与其中,持续扩大政策受惠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