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2-006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外汇助企纾困|江苏省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顺利落地
  • 文       号:
外汇助企纾困|江苏省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顺利落地

6月23日,省内某零部件制造公司办理了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完成了170万美元外债签约登记,这是我省前期便利化试点政策扩容后的首单业务。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汇发〔2022〕16号),进一步扩大政策试点地区范围、主体类型、融资额度。外汇局江苏省分局第一时间开展试点政策宣传、意向企业摸排、精准政策辅导,积极协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截至目前,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金改区,已累计为9家高新技术企业办理了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业务,金额合计4394.6万美元。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力量,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聚焦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助于支持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有助于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将继续强化试点政策宣传,推进政银企三方紧密对接,推动更多试点业务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的低成本跨境融资支持,促进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