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8-005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镇江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0-29
  • 名       称:
    镇江中支召开2018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暨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
  • 文       号:
镇江中支召开2018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暨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镇江市中心支局召开2018年下半年镇江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暨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总分局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外汇收支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外汇管理工作,并对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统一部署。

张先忧局长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跨境收支形势,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并对银行履职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宣导,确保外汇管理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审核,认真贯彻落实展业三原则。三是要主动作为,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识。四是要夯实基础,形成自身风险防范的良性循环。关于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建设,张先忧局长也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宣导。要通过自律机制的平台,认清所处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自觉树立服务宏观大局的意识。二是要机制为先,制度保障。要树立“机制为先”的合规经营理念,将外汇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合规管理的要求嵌入机构考核机制、业务发展机制、内控管理机制,从银行组织和经营管理机制建设层面,保证合规经营始终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三是要注重宣传,加强交流。要多维度、多渠道地开展宣传活动,扩大自律机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应配备相应的资源,提高对自律机制工作的重视度和参与度。

会上,顾强副行长解读了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币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背景、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以及《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公约》的主要内容,提名了秘书长单位。会议表决通过了秘书长单位并举行自律公约签约仪式。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作为镇江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秘书长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