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6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 名       称:
    娄底首笔高新技术企业 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娄底首笔高新技术企业 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11月11日,娄底市中心支局为高新技术企业铭宇科技(娄底)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200万美元外债签约登记,该笔业务为娄底市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近年来,国家外汇局不断拓展企业跨境融资渠道,大力支持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出台后,娄底中心支局迅速安排部署,通过压实责任、联合宣传、全力推进、摸排意愿、精准对接等多项措施,成功推动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见效。

铭宇科技(娄底)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民用航空器零部件企业的小微企业,目前该企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急需大量资金来满足企业采购设备需求。娄底市中心支局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高度重视,主动联系中国银行送政策上门,指导该家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最终,该企业办理了一笔200万美元的跨境融资试点业务,年利率仅为2%,为企业节约利率支出约30万元,为企业打开了新的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优质而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娄底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推进落实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促进更多试点业务落实落地,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惠企实际,营造更加友好便利的营商环境,推动娄底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