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56
  • 分       类:
    其他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4
  • 名       称:
    湖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赴益阳信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 文       号:
湖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赴益阳信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022年11月4日,湖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罗栋处长一行到信维电子科技(益阳)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益阳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姚跃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高端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的生产线,并听取了企业关于MLCC项目经营现状和前景等方面的汇报。在座谈会上,罗栋处长一方面听取了企业目前开展MLCC项目高端研发过程存在的购付汇困难,并耐心解答企业的咨询和疑虑,指导企业积极拓展新业态,在确保交易真实性的前提下,采取全球采购及相关付汇等方式开展此类新型业务,从而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外汇资金购付汇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积极拓展外汇新业态。

    另一方面,罗栋处长强调,在保证贸易背景真实性与合规性的前提下,要求外汇局和各经办银行,要尽量匹配企业需求,三方要加强协作,做好对接,积极推动企业拓展外汇新业务。此外要求企业应当树立合理的外汇避险理念,避免“炒汇”思想,向企业重点宣讲了相关外汇管理政策、跨境人民币与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