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51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3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落地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落地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

 为更好纾困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郴州市中心支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科学部署,畅通上下联系,“四措并举”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支持辖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制定方案,摸排企业。为扩大试点范围,允许郴州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一定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郴州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制定了《推广方案》,明确政策对象、融资额度、实施时间等;同时建立试点企业样本库,用以指导和规范开展业务。二是及时宣传,畅通政策。为推动便利化政策红利落细落实,中心支局打造了“线上+线下”便利化政策宣传渠道,先后组织召开现场座谈会、深入银企一线调研、微信政策转发,并在外汇业务大厅政策专栏摆放《宣传册》,全方面、多层次、多样化宣传便利化试点政策内容,覆盖辖内所有外汇指定银行、重点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累计培训百余人次。三是上下联动,排疑解惑。围绕便利化融资试点业务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现场查访,针对涉外主体反映的申请流程、资格证明材料不清楚等问题,我们及时向上级进行汇报,根据指导意见,形成书面记录,并联系企业的业务经办行,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四是紧跟进度,推动落实。为高质量推动便利化试点工作落地,多次对接市科技、工信部门,并电话咨询银行工作进度,保持通讯24小时“不掉线”,及时解答银行问题,并详细指导目标企业网上办理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