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13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9
  • 名       称:
    岳阳市中心支局局长袁曙光调研督导稳企纾困工作
  • 文       号:
岳阳市中心支局局长袁曙光调研督导稳企纾困工作

日前,岳阳市中心支局局长袁曙光到中国银行岳阳分行调研督导金融支持稳企纾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银行岳阳分行毛鹏行长全面汇报了金融支持稳企纾困、稳经济增长和稳外贸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后段工作打算。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稳定信贷总量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创新信贷产品、减费让利、优化外汇服务、提高跨境人民币使用等情况进行交流。

袁曙光长肯定了中国银行岳阳分行金融支持稳企纾困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政治上坚毅决绝对待稳企纾困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政策和形势,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兼顾短期和长期目标的平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二是从技术上坚强有力做好稳企纾困工作。要主动对接中央、省、市重大项目,以及外汇局发布的企业融资需求清单,落实好“一对一”主办银行制度,为受困的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化、差异化金融帮扶措施,以更大力度推动外贸业务扩容提质增效。三是从时间上坚定不移推进稳企纾困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四是从目标上坚决落实稳企纾困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信贷总量稳定增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稳步提升,企业贷款利率稳中有降”等数量和结构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袁曙光长强调,中国银行岳阳分行要加强与外汇局的协调联动,严肃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的政策要求,充分发挥汇银企联动协同机制的最大效能,通过“金融暖春行动”,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转换为生产效益。同时,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做好执行落实金融政策的汇报、宣传解释工作。袁曙光长还就与会人员所提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