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04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9
  • 名       称:
    益阳市中心支局“四措”并举,加强党组织建设
  • 文       号:
益阳市中心支局“四措”并举,加强党组织建设

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下发了关于“加强湖南省外汇管理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益阳市中心支局迅速将通知精神向局长和分管局长进行了汇报,局领导随后向中心支行党委专题汇报加强外汇党建工作,听取中心支行党委指导。近期益阳市中心支行党委进行了专题研究,并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基层外汇党组织建设。

一是优化设置,明确职责任务。考虑到目前益阳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不具备单独设立党支部的条件,采取外汇管理科与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金融稳定科组成联合党支部的形式开展工作,党组织的设置得以明确;同时,外汇管理科两名党员一名担任副书记、一名担任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工负责本党支部相关工作;全体党员借长沙中支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竞赛之契机,加强了党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的学习贯彻,明确了职责任务,为发挥“两个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利用每个月科务会开展了全行部署的党史及政治理论学习和纪委违规案例相关通报的学习教育,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鼓励科室人员要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两名外汇工作一线员工写了入党申请书;全体党员积极听取了刘新光局长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央行人”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所讲党课,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能力;季度均开展了员工异常情况排查,科室负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主动与干部员工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异常,强化监督管理。月度科务会提醒员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自我管理,不乱传谣信谣,从多个方面加强了外汇员工队伍建设。

三是完善机制,强化统一领导。中心支行党委树立全行“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了统一领导,按本次文件要求,将党委书记联系点从原来货币信贷管理科党支部调整为外汇管理科金融稳定科联合党支部,完善了领导机制。

    四是注重质量,促进融合发展。益阳市中心支局注重党建工作质量,积极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创发展,局长在参加局务会时作出“五个一”(参加一次外汇会议、参加一次外汇调研、参与一个外汇课题、参加一次外汇培训、参加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表态,对其参加外汇业务、党建活动作出安排;分管副局长带领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联合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科,在湖南省第一家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展了外汇政策和知识宣传,高度重视外汇业务管理及外汇党建设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