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01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4
  • 名       称:
    衡阳市中心支局和衡山县支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衡阳市中心支局和衡山县支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感悟红色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双基建设年”活动要求,2022年7月13日上午,外汇局衡阳市中心支局(外汇科党支部)联合衡山县支局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衡阳市中心支局局长蒋国政同志、副局长廖景风同志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恒岳重钢系一家专门从事风电塔筒装备生产的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党员们向其宣讲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的相关政策,了解其经营状况、面临困难及融资需求等,并重点就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湖南省进行的“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共同探讨落实对策措施。

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康王庙旧址,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了宗旨意识、锤炼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建纪念馆,在老一辈先烈的革命精神中体悟初心使命,接受红色历史、红色金融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信念和力量。

蒋国政同志为全体党员上《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为民宗旨》党课。蒋国政同志指出,衡山的每一寸土地都染上了革命烈士的鲜血,诞生了国内第一家农民银行——柴山洲农民银行。对在衡山开展的革命运动,蒋国政同志谈到四点感悟:一是要敢为人先,要争当时代前列的弄潮儿;二是一切要依靠群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是要有强烈的规范意识,一切要按规矩办事,任何时候管理外汇工作都要把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四是要不断创新,制度完善一直是创新的过程。

蒋国政同志最后提出三点希望,要赓续红色基因,做好基层外汇管理工作,履行好基层央行的相关职责,要做到一是既要当好宏观外汇管理政策的讲解员,更要当好外汇管理政策落地实施的施工员;二是既要当好宏观管理政策的管理员,更要当好政策落地生效的操盘手;三是既要当好守护国家外汇安全的金融卫士,更要当好开创新事业的开拓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