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78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3
  • 名       称:
    外债资金共用外债专户新政在岳阳快速落地
  • 文       号:
外债资金共用外债专户新政在岳阳快速落地

人民银行、外汇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和《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关于湖南省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便利企业借用外债,支持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

政策发布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全力贯彻落实政策要求,把推动新政落地,作为落实“双基建设年-服务发展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多途径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主动联系企业,精准输送政策,抓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该项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新政在岳阳快速落地。

2022年5月16日,岳阳市中心支局成功指导兴业银行岳阳分行为某外债企业完成辖内首单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业务,有效避免了企业多次开户的程序,减少了企业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岳阳市中心支局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进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相关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积极推动各类便利化政策扩面增量。二是全面了解市场需求,强化政策传导与重点工作协同推进,利用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召开契机,分解落实任务,全力服务岳阳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自贸片区改革任务落地。三是实时跟踪了解政策落地情况,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