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70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6
  • 名       称:
    株洲市中心支局赴醴陵市开展涉外企业调研
  • 文       号:
株洲市中心支局赴醴陵市开展涉外企业调研

    为推动人民银行、外汇局近期出台的稳企纾困系列政策落地见效,了解当前涉外企业面临的困难,解决金融外汇服务涉外企业存在的问题,株洲市中心支局局长刘敏与外汇科相关人员赴醴陵市涉外企业开展调研。

    在银企座谈会上,华联瓷业、旗滨集团对自身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农行醴陵支行表示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政策试点为企业在收付汇结算方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线上审单、简化审单材料等节省了人力成本。外汇局的同志就外汇账户管理、优质企业便利化政策、外商直接投资登记等方面做了业务指导。

    刘敏局长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表示,银行一要全力做好外汇服务。以落实好人民银行、外汇局稳企纾困政策措施为抓手,推动跨境投资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增加汇率避险专业知识储备,银行要指导企业做好套期保值产品,助推政府建立风险补偿机制,账户管理既要符合便利化要求,也要符合监管规定。三要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为制定政策提供依据。要继续利用好、推广好外汇政策直通车小程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业务培训机制,提升外汇服务企业发展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