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65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8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赴湖南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赴湖南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为提升常德市国际收支统计监测水平,积极推进非金融企业直接申报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汇率市场风险管理,2022年5月1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常德市中心支局副局长钟昌彪率外汇管理科一行赴湖南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中国银行常德分行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湖南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整体概况、国内外宏观形势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当前涉外业务的主要风险以及今年来企业涉汇业务办理的变化情况。调研组一行强调了非金融企业直接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企业的汇率避险措施、国际收支直接申报意愿以及需要解决和协调的事项开展了深入研讨。

钟昌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国银行在前期支持企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企业要确保国际收支申报数据真实、准确,中国银行作为企业结算服务行要悉心指导、热心服务,外汇局要做好国际收支统计业务培训、系统设置等工作;二是企业要加强国际收支统计业务学习,安排专人落实直接申报工作,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外汇局和银行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回复和解决;三是企业要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外汇局和银行要组织开展汇率避险宣传和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签约外汇衍生品进行汇率套保避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