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4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5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汇银企”便利化政策落地 现场观摩会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汇银企”便利化政策落地 现场观摩会

为深入解读“区块链+贸易融资”便利化政策,指导银行开展“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增量扩面,2022413日,张家界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汇银企便利化政策落地现场观摩会,辖内7家外汇指定银行主管行长、业务主管和经办人员,9家外资外贸企业共31人参会。

会上,张家界中心支局首先通报了辖内“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推广情况。便利化政策推广以来,辖内市建行为久瑞生物办理了1145万元的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实现了破零目标。其次,外汇局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个角度,全方位解读了区块链贸易融资便利化政策在提升银行贸易融资办理效率、降低外汇局事后监管成本、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再次,市建行通过PPT形式现场演示“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办理流程和关注重点,与其他银行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最后,各银行与企业之间就本次会议开展讨论交流,企业谈诉求、讲现状,银行认真听取并予以解答,真正意义上达到了本次观摩会的目的。

会后,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局领导强调三点:一是着力推动“区块链+贸易融资”落地生根,银行要主动对接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在充分用好用足用活现行融资产品的基础上,通过区块链平台场景运用,不断推出基于真实贸易的多样化融资产品,切实满足市场主体的多层次业务需求,实现“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贸易企业融资提供便利。二是外汇局要加大政策传导力度,积极窗口指导外汇指定银行扩大对区块链融资外贸企业增加授信额度,切实解决企业出口收汇时效延长、资金紧张的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放在心里。三是外贸企业加强对当前外汇便利化政策的学习了解,通过外汇政策直通车小程序实时咨询外汇业务,及时向外汇局反馈需求和问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