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132
  • 分       类:
    通报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邵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5-14
  • 名       称:
    邵阳市中心支局对辖内建行开展外汇政策法规和实务培训
  • 文       号:
邵阳市中心支局对辖内建行开展外汇政策法规和实务培训

5月11日上午,邵阳市中心支局对辖内建行系统开展外汇政策法规和实务操作培训,建行市分行及市县支行各营业网点的业务主管和操作人员均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有两大专题:一是银行外汇业务合规性专题,主要包括:银行展业三原则的落实、违规问题和法律责任的认定、资本金结汇核查实务、服务贸易案例分析、货物贸易合规点简述;二是银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实务操作,对申报范围和主体、申报方法和时间、申报流程、申报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规范操作培训。

培训取得了一定效果,此次培训对外汇政策法规及业务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和指引,让银行外汇业务人员受益匪浅,规范了实务操作,划定了外汇违规行为的红线,让合法合规合理办理外汇业务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外汇业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