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001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1-03
  • 名       称: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案例分析(装卸费、仓储费、保管费)
  • 文       号: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案例分析(装卸费、仓储费、保管费)

1)境内某运输公司支付国外某公司的卸箱费,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装卸费属于运输服务的一部分,应根据运输方式区分

海运港口卸箱费,应申报在22201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海运-其他海运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海运港口卸箱费。

空运机场卸箱费,应申报在22202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空运-其他空运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空运港口卸箱费。

其他运输方式卸箱费,应申报在22203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其他运输方式-其他运输方式的其他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其他港口卸箱费。

2)境内A公司从境外B公司进口一大型设备的零部件,境内A公司收到零部件并安装后,发现境外B公司发货错误,随即拆除。经协商,境外B公司重新发货,并向境内A公司支付因零部件错发而导致的拆装费等额外费用。境内A公司收到拆装费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境内A公司零部件拆装费,是境外B公司因违约向境内A公司支付的赔偿款,属于与保险无关的赔偿,应申报在“424000二次收入(经常转移)-其他二次收入(经常转移)”项下,交易附言注明:零件错发赔偿款。

3)境外某公司租用境内保税区仓储服务公司的保税仓库储存货物,该仓库不在港口,其收到的仓储费用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应根据仓储地点选择相应的交易编码,而不是根据提供服务者的注册地。与运输有关的仓储费,应申报在“222服务贸易-运输服务”相应项下;其他仓储费,应申报在“228040服务贸易-其他商业服务-经营性租赁服务”项下。

海港港口货物储存和仓储费,应申报在“22201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海运-其他海运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海港仓储费。

空港港口货物储存和仓储费,应申报在“22202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空运-其他空运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空港仓储费。

其他港口货物储存和仓储费,应申报在“22203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其他运输方式-其他运输方式的其他服务”项下。

4)境内某印钞造币公司定期收到境外某票据印刷公司外币电版保管费,则该项费用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此保管费收入,应申报在228990服务贸易-其他商业服务-上述未提及的其他商业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外币电版保管费。

5)境内某公司在进口国外设备前要求外方提供产品的演示,外方将设备陆运抵某中国边境口岸后,海关提出应交纳货物保管费(这不是进口),境内公司方可提货。此时,该公司替外方垫付了保管费。当设备演示完毕后,又通过海关将设备归还外方,外方归还境内公司垫付的海关货物保管费。则境内公司收到该笔款项时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设备陆运到边境口岸,保管费应申报在222039服务贸易-运输服务-其他运输方式-其他运输方式的其他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收回代垫陆港货物保管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