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8-0014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1-12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三个提高”完善企业名录登记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三个提高”完善企业名录登记

      2018年下半年来,郴州市中心支局针对企业名录登记中信息要素不全、企业往返不便、企业人员业务能力不高等问题,通过“三个提高”,进一步完善企业名录登记工作,不断提高名录登记信息质量,为企业履行报告义务夯实基础。

     一是提高业务资料的规范性。对今年辖内企业名录登记资料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名录登记信息质量。同时严格按照行政许可规定要求审核和留存企业资料。此外,统一下发《外汇业务内部审批表》等相关材料范本,对各项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支行外汇工作站企业名录登记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提高企业办理的便利性。企业办理名录登记,落实首问责任实行现场办理、当日办结。针对企业法人代表委托他人办理名录登记时,设立外网公共邮箱,由企业直接下载打印、经法人签字后委托他人前来办理,大幅提高业务办理的便利性,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

     三是提高企业报告的前瞻性。针对部分企业对货物贸易系统不熟、企业数据报告质量不高的问题,中心支局将关口前移,在企业名录登记环节抓好企业报告培训工作。在办理企业名录登记后,中心支局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用户代码、初始密码以及《办理企业名录登记须知》,详细告知企业贸易信贷与融资报告、外汇账户开设、辅导期管理、名录变更等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系统操作演练,增强企业履行报告义务的意识和主动性,确保后期企业数据报告质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