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8-00057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6-28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局领导深入综保区开展专题调研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局领导深入综保区开展专题调研

 

    郴州综保区是经国务院验收批准的湖南省第五个综合保税区和申报待批复的湖南省自由贸易片区。为了解郴州综保区封关运行后有关情况,引导区内外汇业务合规发展,6月27日上午,郴州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欧志光以座谈、走访等方式带领外汇科相关人员深入郴州综保区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时,综保区负责人介绍了综保区封关运行和发展规划,区内重点企业汇报了经营情况和目前困难,银行介绍了外汇服务新产品和业务。调研走访时,个别企业反映了融资放款慢、产品创新含量不高对外汇政策不了解情况对此,银行表示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适时推出多种创新产品予以支持,管局就政策传导等问题作了专业解释。

    针对调研情况,欧局长从有利于便利化、有利于改革红利落地、有利于做大做强、有利于规避风险等方面,就支持综保区发展提出了四意见:一是要建立沟通平台,加强银企对接,减少政策业务信息不对称问题;二是要推动外汇产品创新,积极运用推广沿海优惠政策;三是要利用融资租赁关税和增值税减免手段助力园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是要构建良好信用体系,立足真实贸易背景落实政策,共同发挥好综保区桥头堡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