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10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湖北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10-07
  • 名       称:
    黄石首笔政府担保汇率套保业务落地
  • 文       号:
黄石首笔政府担保汇率套保业务落地

9月26日,黄石金誉制衣有限公司与辖内交通银行签订一笔1万美元的远期结汇业务,该笔业务对应的保证金中的50%由大冶市财政垫资。业务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黄石辖内首笔政府参与的风险分担汇率套保业务顺利落地。经测算,辖内企业套保期限多在3个月以内,1年内财政资金将为1.33亿元人民币的汇率套保业务提供保证金分担支持,对大冶市涉外企业的覆盖率将达到70%左右。

如何管控汇率风险是涉外企业发展中的必修课,但不少中小企业缺乏对汇率风险的重视和管理,外汇资产和负债面临较大风险敞口。为推动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提前锁定经营利润,湖北辖内外汇局系统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套保成本,深入推进政府部门参与风险分担和资金支持。在外汇局湖北省分局的指导下,外汇局黄石市分局与大冶市财政局、交通银行黄石分行、大冶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共同签署《大冶市企业汇率避险业务保证金风险分担工作备忘录》,外汇局黄石市分局起草制定风险分担机制运作框架,联合人民银行大冶市支行逐家对接《备忘录》成员单位,疏通化解机制运行的堵点和难点,最终确定由大冶市财政局出资,大冶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交通银行黄石分行经办,对大冶市中小企业办理汇率套保业务所承担的保证金给予50%的资金支持。

政府参与汇率风险分担业务的落地,是外汇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此举将大幅减少企业汇率避险保证金占用,有助于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的能力和信心。湖北日报  2023-09-29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