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09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荆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9-01
  • 名       称:
    荆州市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落地
  • 文       号:
荆州市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落地

8月30日,在外汇局荆州市分局的指导下,湖北楚源进出口有限公司获得农行荆州分行发放的1笔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款,金额合计25万元,标志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在荆州成功落地。

湖北楚源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染料的企业,今年以来,由于境外印度客户资金紧张,原计划8月收回的货款被迫延迟,但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完成新的订单。了解情况后,外汇局荆州市分局积极开展汇银企三方座谈,为企业量身制定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方案,并指导银行快速完成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的系统设置等准备工作,成功为企业发放了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款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银企搭建的信保保单融资线上办理平台,报关单和保险单的双核验功能极大提升了贷款投放的质量和效率,缓解了保单融资业务的贸易背景审查难题,为银行真实性审核提供了便利和保障,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题。

下阶段,荆州市分局将切实做好跟踪服务与指导,持续推广“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等融资类应用场景,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新渠道,帮助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稳市场、保订单、防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