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09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8-04
  • 名       称:
    湖北省首笔政府建立远期结售汇保证基金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湖北省首笔政府建立远期结售汇保证基金业务成功落地

7月14日,外汇局十堰市中心支局指导工行十堰分行成功为郧西福马食品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一万美元的“免担保费、免保证金”远期结售汇业务,这是湖北省首笔地方政府建立外贸企业免保证金远期结售汇业务。该模式下办理的汇率避险业务,由政府统筹资金建立外汇套期保值保证金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外贸企业的汇率避险提供担保服务,企业免缴保证金和担保费,有效降低了企业避险成本。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支持外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在外汇局省分局的指导下,十堰市中心支局在郧西县试点建立企业外汇套期保值保证基金机制。郧西县人民政府先后出台了《支持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促进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方案》,统筹财政资金不低于100万元设立外贸企业远期结售汇业务风险保证基金,为外贸企业提供避险担保和免保证金服务。这一政策出台,对拓宽当地套保业务面,实现套保业务全覆盖,拓展套保业务量,确保存量用户提质增效,简化手续、降低企业成本提供了有效政策支撑。

郧西福马食品有限公司此次办理远期结汇一万美元,约定2023年7月25日至8月1日进行交割。此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打通了制约这项创新业务的多个梗阻难题,为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应用此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金融时报 2023-7-18)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