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06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湖北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4-14
  • 名       称:
    鄂州首笔“跨境贷”成功落地
  • 文       号:
鄂州首笔“跨境贷”成功落地

“今年原料已备齐,业务只增不减。”4月13日,武汉市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新春满脸笑容。该公司正处于企业升级的关键阶段,拟扩大生产规模。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鄂州市中心支局为其成功办理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该公司位于葛店经济开发区,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健康代糖,拥有30余项代糖专利,其产品销售至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谢新春说,公司为扩大生产,新建了生产基地,流动资金紧张,今年3月向建设银行鄂州葛店开发区支行寻求融资贷款支持。

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张勤介绍,去年5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已开展试点的9个省(市)区域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便利化额度统一提高至等值1000万美元。鄂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在辖内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试点推广工作,建设银行推出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产品,可在该行新加坡、法兰克福、纽约等分行进行融资贷款。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该局联合建行鄂州分行共同走进华甜生物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出口、融资等方面的需求,现场解决融资难题,银行与企业签订跨境融资便利化合作协议,积极与省分行和海外分行联系资金来源,协商资金价格,确保融资金额、期限和价格能够符合企业预期,全程协助企业做好跨境融资各项服务。

3月中旬,建行帮助企业申请到境外一家分行300万元的融资贷款,利率仅3.1%,比国内要低1.4%,节约4.2万元。

谢新春说,这笔贷款到账后,用来购买了原料。今年一季度,公司迎来开门红,出口额已近百万美元。(湖北日报 2023-4-13)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