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荆州、咸宁、荆门外汇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4
  • 名       称:
    外汇局荆州、咸宁、荆门市中心支局:开展“3.15”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荆州、咸宁、荆门市中心支局:开展“3.15”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近期,为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荆州、咸宁、荆门外汇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外汇局荆州市中心支局

3月15日上午,荆州市外汇局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过程中,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同步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面向群众宣讲了个人外汇项下留学、旅游等热门知识,对市场主体关心关切的非法集资、跨境赌博等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风险提示,并提供专业的金融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通过讲座、播放原创小视频等多样化方式,帮助群众提高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加大市场主体对外汇知识的了解程度。

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

3月14日上午,咸宁市外汇局在咸宁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外汇知识普惠宣传,围绕“权利、义务、风险”主题,向社会公众讲解金融消费者权利义务,普及个人用汇以及防范非法网络炒汇、非法集资、跨境赌博等外汇相关知识,并接受金融消费者现场咨询。

3月15日上午,中心支局联合市民政局、市邮储银行、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在天洁书华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防范非法网络炒汇、跨境赌博等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讲解金融维权和外汇知识,并进行现场有奖问答,有效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素养。

外汇局荆门市中心支局

3月15日,荆门市外汇局联合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消费者、商户、学生等300余人,播放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非法集资非法网络炒汇、跨境赌博等主题微视频,通过设立金融消费维权咨询投诉受理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展板、深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增强正确金融消费意识,了解自身权益,助力培育良好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