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1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湖北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0-28
  • 名       称:
    十堰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十堰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10月11日,中行十堰分行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十堰市首笔贸易外汇便利化收汇业务,金额14.55万美元,这标志着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在十堰市正式落地。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是目前十堰市第一家经过市中行筛选推荐、省中行审核通过并在外汇局湖北省分行备案的优质外贸企业。《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印发后,外汇局十堰市中心支局及时向外汇经办银行和外贸企业宣讲文件精神和优质化试点核心内容,指导外汇经办银行筛选和推荐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名单,积极向省级分行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沟通汇报,指导外汇经办银行简化流程、优化单证审核。

    今年9月份,中行十堰分行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3家企业,省中行审核通过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为十堰市第一家便利化试点企业,并在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成功备案。首笔便利化试点业务是该企业出口到东南亚的货款外汇收入。中行在办理该笔业务时,优化单证审核,按照便利化试点政策企业无需提供合同、发票、关单等资料,仅凭企业指令就可以直接办理。原来企业办理需要1天时间,现在仅需3分钟即可,极大地提高跨境资金结算效率,优化外贸企业营商环境。

下一步,外汇局十堰市中心支局将认真总结优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经验,深化“政汇银企”协作机制,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让更多的优质企业得到更便利的外汇服务,全面提升银行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区域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 2022-10-26)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