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1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名       称:
    湖北省分局召开银行座谈会解读《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引》 共筑“汇稳万企”
  • 文       号:
湖北省分局召开银行座谈会解读《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引》 共筑“汇稳万企”

718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组织召开湖北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银行座谈会。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湖北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全省30家具备外汇衍生品资格银行及合作银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10家会议代表分别就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工作推动中的问题、困难和建议发言;外汇局工作人员就《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引》进行了解读,并与银行会议代表开展交流发言,深度沟通工作中的疑难梗阻;外汇局湖北省分局通报2022年上半年湖北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情况,总结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对做好下一阶段部分银行“套保率”、“首办户”的“破零行动”和以“汇稳万企”为主题围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引》的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助企纾困,充分认识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抓住汇率波动的“窗口期”培育客户,更大力度地提高“套保率”、推进“首办户”拓展行动三是及时、真实和准确做好辖内衍生品相关数据统计四是发挥合力,利用好总行、地方的套保优惠政策五是切实加强分支行外汇服务能力建设六是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的引领作用外汇局的督导作用;七是制定合理的内部考核和激励机制

与会银行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回应了银行关切的政策解读、业务难点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同业经验,提高了银行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的认识。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方面的投入,配合外汇局做好下一阶段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宣导工作,主动研究,主动作为,丰富汇率避险产品,降低套保门槛,引导汇率避险综合成本下行,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覆盖面和企业套保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