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139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9
  • 名       称:
    湖北首笔“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武汉
  • 文       号:
湖北首笔“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武汉

近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为湖北某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办理了金额为1000万美元的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签约登记业务,随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快速为该企业办理了开户提款,湖北省首笔由“专精特新”类企业申请的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武汉。

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断拓展企业跨境融资渠道,大力支持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5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允许包括湖北省在内的部分省市中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等值1000万美元的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政策出台后,外汇局湖北省分局迅速部署安排,通过压实责任、联合宣讲、摸排意愿、精准对接等多项措施,大力推进便利化试点工作落实落地。

试点企业是一家新兴民营成长企业,于2021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具有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双重身份。该企业目前需借入外债维持研发和日常经营,但根据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仅可借入730万美元外债,不足以满足资金使用计划。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在深入了解其股权结构后,将试点政策和量身定制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精准推送到企业手中。为使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外汇局湖北省分局积极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提前开展预审,及时完成外债签约登记手续,企业借用外债额度上限由730万美元提升至1000万美元,其跨境融资额度不足的问题成功得到解决。        

下一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将进一步加大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的宣讲和推介,扩大政策知晓面、受益面,联动银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试点政策和惠享效果,促进更多试点业务落实落地,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惠企实效,推动湖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