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0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05
  • 名       称:
    2022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文       号:
2022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2月31日,2022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2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湖北辖内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作工作报告,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绍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易寿生传达2022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分行在汉行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行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基层央行职责,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湖北金融功能等工作,推动党建与工作履职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牢牢把握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突出抓好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和结构调整的精准性。湖北各项贷款两年平均增长12.4%,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态势。二是始终坚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围绕提升湖北金融功能,突出抓好绿色金融和科创金融。四是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在规范履职中提升了工作质效。五是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在于各级行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用心履职;忠于央行职责,做到依法履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务实履职;带好干部队伍,做到高效履职;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履职。

会议要求,2022年全辖各级行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支持经济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做好金融稳定、金融管理、金融服务工作,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履职融合渗透,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责。在落实工作总体要求中,要继续围绕“用心、依法、务实、高效、廉洁”的履职要求,树牢全局观念、超前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稳步推动信贷结构优化调整,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让利。二是围绕保市场主体,持续改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扎实做好两项直达工具的平稳接续;加强支农支小再贷款的运用和管理;持续推动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辖区金融安全稳定。推动法人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好风险排查处置;认真做好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工作。四是落实房地产金融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五是紧盯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绿色金融工作。进一步抓住湖北牵头建设全国碳市场功能平台的机遇,发挥湖北绿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落实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积极推动碳市场金融创新。六是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七是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在外汇管理工作方面,要防范化解外部冲击风险;大力推进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夯实基础工作和内部管理。

会议强调,要围绕引领和保障履职,进一步深化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在政治品德上,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进一步提升求真务实的党性修养。二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秉持公心,事业至上,进一步树立重本领重业绩的用人导向。三是在素养提升上,勤于学习,精于研究,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用心工作的专业精神。四是在管党治行上,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进一步营造敢管善管的良好氛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念,克难奋进,扎实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