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 发布日期:
    2021-04-08
  • 名       称: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31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精神,对武汉分行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建华作动员讲话,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绍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系统要从立场、历史、党建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基层央行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为全面履行现代中央银行职责、推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人民银行党委统一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学史明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增信,把学习成果升华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保持赤子之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史力行,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全面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系统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及时澄清模糊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体现在金融支持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效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各部门综合科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辖内各市州中心支行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直管市区支行和县市支行部分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