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宜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5
  • 名       称:
    外汇局宜昌市中心支局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落地 为涉外企业提供便利化人民币结算服务
  • 文       号:
外汇局宜昌市中心支局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落地 为涉外企业提供便利化人民币结算服务

近日,工行三峡分行为辖内企业奥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收入便利化结算业务1800万,银行凭企业提交的收款指令即办理相关业务,企业不用往返银行提交资料办理,为企业节省了“脚底成本”,极大地便利了企业。

2021年1月4日,人民银行、外汇局等六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进一步优化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外汇局宜昌市中心支局积极调查研究推动辖内银行运用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发展,要求银行第一时间对存量客户人民币收支规模、合规审慎经营等情况进行调查,形成优质企业名单报送省行办理备案手续。同时督促银行对接客户,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做好政策传导。辖内银行及时将相关政策传导至各营业网点,组织开展对员工的业务培训指导,积极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落实。

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化政策极大便利了银企操作,节省了企业业务的办理时间,提高资金了使用效率,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有效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