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特殊经济区域外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襄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1
  • 名       称:
    外汇局襄阳市中心支局开展综合保税区外汇业务知识宣讲
  • 文       号:
外汇局襄阳市中心支局开展综合保税区外汇业务知识宣讲

2021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襄阳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当前开放层次最高、运作最便捷、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襄阳综保区的批复建设是襄阳对外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襄阳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打造中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让全市相关部门更好掌握和理解综保区各类政策和业务知识,3月3日,由外汇局襄阳市中心支局参与主办的襄阳综合保税区业务知识培训会在南湖宾馆举行。市直及高新区(自贸片区)相关部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外局襄阳中心支局对综合保税区外汇政策和有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解读,全面介绍了综合保税区外汇考核指标、外汇业务便利化措施以及金融创新举措等。通过此次培训,与会相关部门均表示对国家外汇管理政策特别是综合保税区的外汇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综保区实现“当年批复、当年验收、当年封关运营”的工作目标,从外汇管理的角度确保综合保税区能顺利通过验收及做好运营后的绩效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