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0-01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恩施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8-20
  • 名       称:
    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 文       号:
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2020年7月17日,恩施州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清江河水暴涨,河水漫过堤坝,涌入城区,形成严重的洪涝灾害。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因坐落于清江沿岸,未能幸免,洪水没过办公大楼,积水高达2米深,一楼业务大厅和停放车辆受损严重。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恩施州中心支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抢救单位财物的抗洪战斗和灾后清淤工作中。

7月17日,滞留在办公楼的侯飞扬同志协助抢救营业室的会计凭证、电脑电话等物品,协助征信大厅转移打印机等重要机器,并随着洪水威胁到二楼档案室,他随队伍摸黑接力把档案从二楼转移至三楼安全地带。杨丽颖同志就近下沉社区,协助防汛人员在警戒线处值守至凌晨6点,以防白天转移出去的居民回家而再次面临洪水威胁。7月18日,随着洪水退去,张友庚同志、侯飞扬同志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加入发行库清淤工作中。清淤当天下起了大雨,现场泥泞不堪,他们毫不退缩,冒着大雨,踩着淤泥,干得热火朝天。电梯浸泡受损无法使用,他们就爬楼梯将重要资料徒手转移至高层,手脚都磨破了也不叫苦,继续投入到清理工作中,以尽快恢复生产。与此同时,官彦冰、安波、刘星熠同志分头联系银行、企业负责人,了解受灾情况,统计受灾损失,以及时向上反映,探讨解决办法,尽力挽回损失。在大家齐心协力的抢救下,重要档案和贵重物品得以及时转移,征信、国库、支付等重要履职部门于周一恢复正常营业。

 洪灾面前,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外汇人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