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0-0122
  • 分       类:
  • 来       源: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 发布日期:
    2020-08-10
  • 名       称: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 文       号: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8月5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湖北辖内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多重考验,辖内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应战,认真开展“金融特别行”“金融稳保百千万”等活动,坚持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多渠道宣传解读政策精神,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截至目前,湖北省共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99亿元,支持企业9.5万户;促成3556亿元贷款本息延期,惠及企业28.2万户。外汇工作方面,简化疫情防控购付汇流程,促成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上线,管理和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货币政策落实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统筹兼顾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一是坚决抓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确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金融政策落实。要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让利实体经济。要明确信贷结构性目标,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继续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以“金融稳保百千万”为主线,以“金融特别行”为抓手,督促金融机构积极对接重点项目和市场主体有效融资需求。

二是持之以恒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继续发挥好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牵头单位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在落实重大金融政策、推动信息共享、防范突出风险、深化金融机构公司治理、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增强工作合力。强化监测评估、强化风险化解、强化金融机构改革和治理。

三是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和管理工作。保持金融扶贫力度,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有效扩大金融供给,深化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金融扶贫顺利收官,并做好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有效衔接。严厉查处各种侵犯金融消费者权益行为。严格执行金融业综合统计制度。持续压实银行账户风险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国库退更免全流程电子化推广。持续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持续提升反洗钱调查、监测和监管水平。

四是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切实增强合规管理意识,营造合规管理文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责任制,确保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持续提升工会、共青团、离退休干部及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的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湖北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要求要提高新形势下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经济金融安全的能力。继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抓好已出台政策跟踪落实,进一步促进经常项目便利化,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改革红利。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进一步加强监测分析和预期引导,加大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夯实外汇管理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从严管党治行。持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统领,自觉从政治高度把握和做好各类业务工作。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彰显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持续树牢从严管理的鲜明导向。辖内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机制,拓展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