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31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07
  • 名       称: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成功运行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
  • 文       号: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成功运行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

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外汇局湖北省分局联合湖北省税务局共同推动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工作,建设开发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以下简称“电子化系统”)。

2019年9月24日—10月12日,电子化系统率先在武汉和十堰两地运行,武汉东风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电子化系统企业端口成功办理了5笔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网上备案,中国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等5家付汇银行网点成功通过电子化系统银行端口顺利完成服务贸易涉外支付业务网上审核,涉及金额累计1423.08万美元,外汇局通过电子化系统外汇局端口对企业税务备案及银行支付审核信息实时进行了监测和统计。

电子化系统实现了服务贸易税务备案和跨境支付“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使企业税务备案和对外支付业务效率明显提升,由过去的最少1-2天办理时间,缩短至十几分钟。鉴于电子化系统在武汉和十堰两地的成功运行,湖北省分局与湖北省税务局制发了《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关于湖北省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的通告》,决定于10月18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电子化系统。至此,标志着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工作在湖北省内全面落地推行,预期将至少惠及全省近三千家企业和机构,涉及金额近四十多亿美元。下一步,湖北省分局将与湖北省税务局协力开展银企培训及政策宣导工作,使企业应知尽知,使改革红利应享尽享。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