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307
  • 分       类:
    新闻报道  特殊经济区域外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宜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名       称:
    全省首笔“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 在宜昌自贸片区成功落地
  • 文       号:
全省首笔“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 在宜昌自贸片区成功落地

1010日,湖北省宜昌市工商银行三峡分行自贸区支行为区内港资企业柏斯琴行(中国)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一笔282万元人民币的跨境汇款业务,标志着湖北省金融机构在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金融模块成功实现了首单突破,得到了省口岸办和省商务厅的充分肯定。这是工行三峡分行在外汇局支持下,继先后开立全省首批自贸区NRA账户和外汇多币种账户后,又一在自贸区推进金融改革试验的成功范例。

1010上午,外汇局宜昌市中心支局现场指导工行三峡分行自贸区支行为柏斯琴行(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单一窗口”成功办理一笔282万元人民币的跨境汇款业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信息化。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与海关、银行、企业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节约了进出口企业到银行办理业务的“脚底成本”,大幅提高了银行金融服务的安全、高效、便捷程度。目前,工商银行已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金融服务模块为企业提供了在线开户预户、跨境汇款、跨境收款、外汇汇率查询、跨境贷、主动为优质客户核定授信、发放信用贷款等多项业务。该项业务将为宜昌市800多家进出口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跨境收付汇、结售汇、贸易融资等金融服务便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