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25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8-06
  • 名       称:
    湖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
  • 文       号:
湖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

2019年731日,湖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全省34自律机制成员行对四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和两项自律机制创新制度举手表决并签署公约,部分成员行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副局长对本次自律机制会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旨在促发展,为各成员行展业提供自由条件;两项创新制度旨在自律,通过自我约束规范展业行为,两者相辅相成。各成员行要遵守好、执行好各项公约,以进业务流程的方式将公约落实到日常经营活动,并通过自律机制相互帮助和监督。李斌副局长对自律机制提出要求一是作为发展同盟,应以成员行自由便利开展业务为出发点,深耕湖北市场,密切关注市场新动态、新需求,通过实践探索出规范新业务发展的新办法二是作为自我约束的行业同盟,在常规业务领域要引导成员行落实好既有政策法规,在改革创新领域则可鼓励成员行在监管允许、法规可行、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先行先试三是与监管部门共同担当,在市场和监管间达成平衡,体谅各方的利益诉求,推进金融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把湖北自律机制做成全国典范。

分局各处有关负责人和人民银行跨境办,全省34自律机制成员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