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3-0011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北京“两区”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银行和企业座谈会。

潘功胜先后到访长鑫集电(北京)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和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存储器生产线和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企业核心技术生产研发和经营发展等情况,并听取部分在京银行和企业代表对于外汇支持科技创新相关举措和跨境资金池业务的诉求建议。

潘功胜指出,科创企业具有高成长性,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外汇局一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支持工作,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投融资模式与国际市场接轨程度高等特点,积极在融资支持、跨境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升服务质效,助推科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潘功胜强调,外汇局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继续加大外汇支持科技创新力度,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参加有关活动。外汇局有关司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