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3-0008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4
  • 名       称: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4月14日,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党总支联合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党总支赴林州共同开展了“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郑州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培玉同志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展览内容,重温了林州人民克服困难、艰苦奋斗的修渠故事,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的殷殷嘱托。在红旗渠分水闸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了当年修渠的艰辛,沿渠拾级而上,徒步到青年洞,近距离感受“人工天河”的雄伟壮观,更深刻体悟到林州人民不认输、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

通过联学联建,全体党员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朱培玉同志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生动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省外汇局系统要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金融工作的始终,深入推进总局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落细落实,全力服务河南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