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3-00070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名       称: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召开2023年全省外汇管理专业工作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召开2023年全省外汇管理专业工作会议

3月21日,外汇局河南省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外汇管理专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副局长朱培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7家地市中心支局的23位科长围绕2022年工作、贯彻落实2023年河南省人民银行工作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及河南省人民银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工作打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省分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本专业工作报告。

朱培玉同志深入分析了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在党建业务双促双融、业务创新和风险防控、压实银行责任、全省工作合力、人才队伍建设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工作要求。一是把握好“融”和“促”的关系,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四方面着手,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外汇局党建特色品牌。二是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夯实政策基础关、外汇业务关、技术能力关、风险管理关,主动自觉将外汇管理工作放在本地的涉外经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推动业务创新与风险防控双促双赢。三是把握好“奖”和“惩”的关系,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多想好办法、进一步压实银行责任,提升政策成效。四是把握好“分”和“合”的关系,强化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多方协同,提升全省工作合力。五是把握好“管”和“爱”的关系,整合现有人才资源,找准严管与厚爱的平衡点,优化激励机制,稳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全省外汇管理干部职工分别在当地会场参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