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2-0016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2
  • 名       称:
    稳预期 强信心|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一对一”做好外汇助企纾困
  • 文       号:
稳预期 强信心|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一对一”做好外汇助企纾困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坚持“一对一”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的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努力为涉外主体纾困解难,积极助力疫情下辖区涉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一对一”助力企业走出融资困境安阳市中心支局重点以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困境为突破口先后到安阳金品达、豫鑫木糖醇等6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就如何有效打通企业和银行间资金通道进行“一对一”政策指导。在得知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临融资困难后,安阳中心支局多方协调,指导辖内工行安阳分行办理境外融资10000万人民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辖内中信银行安阳分行持续创新融资产品,今年以来对本行重点客户新增发放贷款11.75亿元,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位安阳中心支局上半年特事特办办理外债登记3笔,帮助企业筹集境外低成本融资11733万人民币,有效缓解了企业的流资紧张;截止目前,辖区外汇衍生产品今年已签约7910.42万美元。

   “一对一”现场督导汇率避险“首办户”签约。安阳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各外汇银行,筛选拟推广“首办户”企业73家,召开推进会,建立汇率避险工作台账,为企业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方案。目前,辖内银行与安阳企民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安阳锻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行了汇率避险衍生产品的“首办户”签约,签约金额达2318.98万美元;招商银行安阳分行在签约金品达食品有限公司后,通过购买100万美元看跌期权成功锁定最低结汇价格,避免了企业利润缩水。

“一对一”强化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与服务针对涉外企业对外汇便利化政策了解和掌握程度不一的实际情况,安阳中心支局联合市商务局组建外汇专家团队深入辖区5县(市),涉外企业经营需关注的问题、汇率避险等内容,对200余家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对部分重点企业,由局领导亲自带队上门宣传,并专门制作“支持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动画宣传片。同时,辖内各外汇银行及时跟进,中国银行安阳分行、中原银行安阳分行邀请省行资深交易员,以腾讯视频形式与4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就汇率波动情况进行线上研讨,分享汇率避险经验;农行安阳分行、建行安阳分行、中行安阳分行、广发银行安阳分行创新服务形式,通过跨境直通车、在线跨境汇款、在线单证、自助结汇等便利化产品,为近30家企业提供在线化、无纸化、高效快捷的跨境结算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